人心果

忘羡only,尊重墨香,尊重原著。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

无你【忘羡】


第一章


一直陪伴羡的叽  ×  以为失去叽的羡


原著向魔改。

CP:忘羡

不合理处就当我私设。

文笔不好,会ooc,多多包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:


      蓝忘机被屠戮玄武咬住腿拖走的时候,心里还在庆幸,他推开了魏无羡。然而下一秒,就看到了魏无羡奔来的影子,双手用尽全力,脸上青筋暴起。蓝忘机张了张嘴,想劝魏无羡放弃。但到底没说出口,倘若能侥幸活下来,也没人想死。


      屠戮玄武的牙关真的在魏无羡的力气下被一点一点掰开,眼看就要成功救出蓝忘机了,屠戮玄武却突然发力,整颗头颅往上一仰。眼前这个危急情况,魏无羡如果再不放手,两人怕是都会折在这儿。但魏无羡却视而不见。


      “魏婴,走!好好活下去!”蓝忘机说话期间,手上凝聚成一团浑厚的灵力将魏无羡护在其中,并向外推去。


      “蓝湛!!”魏无羡眼中惊恐,伸手就去抓蓝忘机,蓝忘机的衣袖却在他手中滑落。


      同时,蓝忘机身上灵力开始暴涨,屠戮玄武的牙关已张到最大,蓝忘机眼神留在魏无羡身上,很是眷恋。最后落入了屠戮玄武的口中。


       “嘭!”


       整个山洞地动山摇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晕过去之前,他看到了蓝忘机对他笑,弧度很小,但他看到了,很是温柔。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蓝湛!!!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猛地起身,额头上都是冷汗。这一起身,牵动了胸口上还有手臂上的伤,疼的他直皱眉。他转头四周看了看,发现这不是那个昏暗潮湿的山洞,而是莲花坞他自己的房间。


      但现在魏无羡顾不得其他,捂着胸口上的伤,魏无羡掀开被子就要下床。


      “阿羡,你受了伤。不要乱动。”江厌离手里拿着吃食一进门就看见魏无羡准备下床,连忙出声阻止道。


      看到江厌离来了,魏无羡勉强牵了牵嘴角,笑了笑:“师姐,我怎么回来的?蓝湛呢?你知道吗?”


      江厌离眼眸闪了闪,不敢直视魏无羡的眼睛,只道:“阿羡,你肚子饿了吧,先吃点东西好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抓住江厌离的手,声音颤抖:“师姐,蓝湛呢?”


      江厌离低头,不知道怎么说。


      看着江厌离低头不语,魏无羡的心跟着一颤一颤,似是沉入谷底,但心里还抱着一丝微弱的希望,不愿相信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拖着病弱的身子,就往屋外走。“阿羡。”江厌离眼中含泪,想阻止又不敢阻止。


     “魏无羡。”这时江澄走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 看到江澄,魏无羡眼睛一亮,上前一把捏住江澄的肩膀,问道:“江澄,是你带我回来的对不对?那你知道蓝湛对不对?蓝湛呢?蓝湛怎么样?他是回姑苏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看着魏无羡这副模样,江澄心里很不得劲,因为他从来没看见过魏无羡这副神情,抓着他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。


      嘴唇动了动,还是残忍道:“魏无羡,你知道的,蓝忘机已经……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手一下失了力道,垂了下来,失神喃喃道:“死……死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最难的话已经说出口,之后的话就好说了:“当时我们赶到的时候,发现当初那个山洞已经被炸毁了,这么大的毁灭性,应该是蓝忘机用什么秘术强行提升灵力自爆引起的。我们是在一堆乱石杂草处,找到你的。当时你受到冲击,已经重度昏迷了。要不是蓝忘机用自身全部灵力护住你,恐怕你都会……”说着说着,江澄停下了。


      因为他看到了魏无羡哭了,眼泪一滴一滴往下掉,像是流不尽一样。他认识魏无羡这么久,就没见魏无羡哭过。这无声的哭泣,让江澄心里很不好受。相比这样的魏无羡,他更喜欢之前插科打诨,带他们“闯祸”的师兄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抬手擦干脸上的泪痕,轻声说道:“江澄,给我一把灵剑,我要去暮溪山。”


     “魏无羡,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不理,只看着江澄道:“江澄,给我。”


      “阿婴。”


      看到江枫眠来了,江澄松了一口气,走到江枫眠身旁,连忙说道:“阿爹,你快劝劝魏无羡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冷静道:“江叔叔,你不用劝我,我是一定要去暮溪山看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枫眠点头,心里微微叹了一口,道:“阿婴,你想去就去吧!江叔叔不拦你。毕竟是蓝二公子救了你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澄难以置信:“阿爹……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眼泪一下又掉下来了,但还是笑着道:“谢谢江叔叔。”


      江枫眠伸手递给魏无羡一把上品灵剑,道:“这是江叔叔刚刚从库存里找出来的一把灵剑,虽然比不上你的随便,但也能用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伸手接过,向江枫眠行了一礼,又冲担忧看着他的江澄和江厌离点了点头,往外走去。


      “阿婴,记得不要做傻事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停下脚步,看着前方,像是看到了那冲他微笑的白衣人,坚定道:“江叔叔放心,我不会。因为蓝湛让我好好活着。”


      因为我这条命是蓝湛救的,他让我好好活着,那我就会好好活着,带着他的那一份好好活着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灵感来了,挡都挡不住。先更一章。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61)

  1.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