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心果

忘羡only,尊重墨香,尊重原著。
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

魏无羡听了有声小说【忘羡】


第十章


少年叽   ×   少年羡


原著和平向,就想看小叽小羡谈甜甜的恋爱。

CP:忘羡

【】字体加粗是羡听到的原著内容。

文笔不好,会ooc,多多包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正文:


      下课时间一到,蓝启仁率先出了兰室。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后,也紧跟着走出了兰室。魏无羡当即也跟着蓝忘机走,只不过他刚走两步,就被人拦住了脚步。


      今早与他一道来兰室的几位学子,将他围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魏兄,魏兄,你可真是太厉害了!”聂怀桑发出惊叹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是啊,我等佩服!”其他人也连连点头附和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拱拱手,谦虚道:“哪里,哪里。”顿了顿又道:“其实蓝湛人挺好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其他人一听这话,面色古怪。似乎不能将这话与蓝忘机联系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江澄扯着魏无羡,皱眉道:“魏无羡,你安份点,不要去招惹蓝忘机,不要到最后捅出篓子还要让我阿爹来给你收拾残局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拍拍江澄,道:“江澄,放心吧,你师兄我有分寸,不用担心。”


      说完也不管其他,就要往外走,又被江澄一把扯住,“魏无羡你要去哪儿,说清楚你到底要干什么?不然你别想走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无奈了,眼看已经看不到蓝忘机的影子了,心里着急起来,便耸了耸肩,漫不经心道:“也不做什么,就是想和蓝二公子交个朋友。”


      刚好趁其他人愣住,魏无羡冲出包围往蓝忘机追去。等到魏无羡跑出兰室了,其他人才反应过来。聂怀桑似是想起什么,追出兰室,挥手高喊道:“魏兄,魏兄,今日下午要一起去玩儿吗?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头也不回,摆摆手道:“你们去吧,我就不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剩下其他人面面相觑,聂怀桑展开手中的折扇扇了扇,道:“既然魏兄不去,那便我们一起吧!”其他人点头赞同。只有江澄盯着魏无羡离去的方向若有所思。




      “蓝湛!蓝湛!”看着前方的人影,魏无羡开口呼道。


      蓝忘机似是没听到般,还是不紧不慢的走着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快步追上,侧头看着神色冷淡的蓝忘机,眼中笑意盈盈,欢快道:“蓝湛,你其实在等我吧?故意放慢脚步,对不对?”


      “并未。”


      “蓝湛,刚刚在兰室我听蓝老……先生说你们家规可是有‘不可口是心非’这一条,你说,你是不是犯了家规呀?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脚下一顿,而后又加快了脚步,不再理身旁之人。


      “哎哎哎,蓝湛,你走慢点,等等我。你忘了你们家‘不可疾行’这条家规吗?”


      听闻蓝忘机脚步又不由自主慢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里憋笑,只觉得他家未来道侣也太可爱了点吧!轻咳了两声,然后认真道:“蓝湛,我们这是要去哪儿?”


     “用膳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眼睛一亮,“正好我饿了。”


      只不过魏无羡在见到他们的膳食后,脸色瞬间就垮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他与蓝忘机相对而坐,拿筷子戳了戳盘中青色的菜花,有力无力道:“蓝湛,你们家就只吃这些吗?一点颜色都没有,不是白,就是青。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,淡淡道:“食不言。”而后慢条斯理用起膳来。


      看着蓝忘机吃着盘中的饭菜,神色都不带变一下的,魏无羡犯难了。这菜闻着都是一股苦味,蓝湛居然也能吃得下。


      想着想着魏无羡又想到那书里的‘魏无羡’可是吃着‘蓝忘机’给他做的饭菜,还是最喜欢的辣菜。


      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,魏无羡决定一定要早日拿下蓝忘机,早日吃上蓝忘机亲手做的饭菜。


      在心里给自己加油打气了一番,然后魏无羡神情严肃地盯着盘里的饭菜,“赴死”一般往嘴里塞了一筷子饭菜,刚嚼了一口,苦味瞬间蔓延至整个口腔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当即整个脸皱成一团,就要吐出来,这时蓝忘机抬眼看了他一眼,魏无羡顿了一下,快速嚼了两口就直接咽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还伸出一只手挥舞着,喊道:“水!水!快给我水!”


      桌上都有放置着一壶茶水,蓝忘机替他倒了一杯,放到他面前。魏无羡拿起就是“咕咚咕咚”两口喝下,而后连着喝了五六杯才将嘴里那股苦味散去。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劫后余生道:“总算活过来了。”又看蓝忘机居然还面不改色的吃着,佩服道:“蓝湛,你真是太厉害了。你们家这是什么饭菜呀?怎么这么苦?我就没吃过这么苦的菜。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将嘴里的饭菜咽下后,才道:“药膳。对身体有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有益我也不吃。”然后又苦兮兮的对蓝忘机道:“蓝湛,我能不吃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可,家规‘不可浪费’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真的吃不下啊!蓝湛~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还是坚定摇头,道:“不行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撇了撇嘴,妥协道:“那好吧,我吃也行。你们家有辣椒吗?有辣椒的话我也不是不能吃。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轻皱了皱眉,道:“并无。”他们蓝氏本就饮食清淡,像辣椒这类重口辛辣之物是绝不会有的。


      这下,魏无羡是整个人都焉了,哀嚎道:“啊——那我要怎么吃啊?这顿饭吃完,我非去掉半条命不可。”


      到最后没有办法,魏无羡就只能吃一口饭菜,喝两杯茶水,等吃完盘中的饭菜,魏无羡只觉得自己的肚子都要撑爆了。他动一动,都能听见自己肚子里晃动的水声。


      可以说,这顿饭吃的魏无羡生无可恋,整个人都如茄子打了霜似的焉儿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“蓝湛,我吃得太撑了,可不可以先去散散步,让我消消食?”魏无羡苦着一张脸道。


      当时看魏无羡一杯接一杯的往嘴里灌茶水,蓝忘机就有些担忧。现在魏无羡这么说,自然点头:“可。”


      魏无羡呼出一口气,“那太好了。我们现在就去走走吧!之后再去藏书阁,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蓝忘机点头的同时,两人已经站起身一道走了出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这章应该是藏书阁的。但写着写着笔下的文字,有了自己的想法,于是就多出了这么一章。


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这种平淡的生活。



评论(28)

热度(25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